這次真的超榮幸又開心的接到法蝶邀請,看到信的瞬間真的超驚喜的跳起來大叫 “呀!是法蝶耶!“(旁邊的阿Wii完全不懂我在嗨甚麼、也不懂我的”呀”是因為秘密花園的餘毒未清...噗哈哈)



那在這裡先為不知道法蝶厲害的朋友前情提要一下(根本是寫給阿Wii看的吧)...

法蝶創立於1972年,並在1979(我出生那年耶)以金金寢具進駐百貨公司,在當時大家買寢具都還是去XX百貨行的時代,是第一家在百貨公司設櫃的品牌,(所以現在去逛百貨有一整層超美麗的寢具區可以逛都是拜當時的法蝶所賜),後來更從1990年開始引進高級進口寢具,從法國夢特嬌(我還記得這牌子的LOGO是一朵花哩)、到後來代理了很多來自法國、英國、義大利的百年經典品牌寢具,三十多年的經營、到現在只要一提到法蝶幾乎就是代表頂級寢具的代名詞。

在2008年分支出的La Fatt'e Bath,也引進代理歐洲頂級的衛浴及香氛精品,包括來自葡萄牙的Abyss毛巾、Culti擴香系列、Claus Porto香皂、Compagnie de Provence馬賽皂和液體肥皂、設計家飾品....等等,畢竟想要營造出有質感的生活氛圍,不只是寢具、衛浴空間和其他生活空間也很重要。

我個人覺得法蝶是堅持三十多年、一直在把新的視野和觀念帶回國內,而且越來越精益求精、持續在進步、不因為已經是龍頭就鬆懈的品牌!

厲害吧~知道我為甚麼要“呀~”了吧!! 哈



當天活動邀請了其他部落客,第一次看到本人都好驚喜唷,正的要命,要不是奈奈也有一起去,我應該會整個害羞到不好意思講話吧~ㄎ,而且我坐超前面(就坐在總監Becky的前面)聽的超認真,認真到居然沒照相.....

但幾個挑寢具的重點我還是有記錄到,在這邊跟大家分享,首先就是所謂的平織法(左圖)或斜紋織法(右圖)。



平紋織法是比較耐洗不容易起毛球、比較好照顧的布料,斜紋織法則是讓布料看起來有光澤,一般我們看到純棉但又帶有光澤的寢具大多就是斜紋織法,這兩種織法沒有哪種比較好,純粹就是看個人的喜好和習慣,我回來看我們家的寢具,才發現我們家夏天的都是斜紋織法、冬天的都是平織法,可能是夏天比較喜歡看起來光澤感摸起來滑的,冬天就喜歡比較紮實的感覺吧我猜。

再來是很混淆的紗織數,以前去專櫃買的時候,櫃姐都會介紹說這是幾織紗其實也不太懂,以為織紗數越高越厲害,這次聽Becky講解才真的知道了到底甚麼是幾織紗,就是在下面這個一平方英寸(2.54x2.54cm)的方塊裡,經紗與緯紗加起來的總數,織紗數越高就越緊密、使用的棉紗越細、觸感也就越細膩。

不過也不是越高就一定越好,純棉材質理想的織紗數大約是600織紗左右,太高的織紗數可能反而會因為不透氣而太過悶熱,而且買的時候也要問清楚用的紗線是單股的還是雙股,因為如果是用雙股的紗線,號稱六百織紗的其實只有三百織紗....。



頂級寢具的布料除了純棉還有純麻(義大利教宗就是蓋純麻的)和棉麻混紡,這款BELLORA就是棉麻混紡的,很樸麗很耐看。


還有關於印花和緹花,常常聽到人家說的緹花布,這次終於知道了!

印花就是花樣用印染上布料,所以花樣只會是單面,內裡就是白的,阿以為只是染花樣很簡單嗎?

不是歐~是有幾種顏色就要套色印染幾道,光是像這塊布的藍色漸層色,就要等第一道色乾了穩定了再染第二道......看起來這麼簡單的藍色系,來來回回可能要花七八道手續~呼!真的很搞剛~



緹花布也不遑多讓,是用不同顏色的織紗、依設計花色的排列順序織出來的,所以雙面都有對稱的花色。



是說寢具類的產品這麼多,從菜場的一套399、599到上千上萬的都有,到底差在哪裡???

除了工法、還有材質,一樣都是棉,就有分印度棉、美國棉、埃及棉、金埃及棉精梳棉...,可以晉身是頂級寢具,當然一定是每個流程和細節都很講究,用的是公認世界上棉纖維最好最長的埃及精梳棉或是更頂級的金埃及精梳棉,說實在的,沒用過之前我也不能體會,真的是用過才知道,一用過就...尬的!回不去了.....
我媽老是說我很講究,說我們是講究的爸媽,所以養小孩也很講究....是說我覺得其實在能力範圍內講究也是進步的原動力,就像設計是為了能更方便的生活一樣,講究不一定要花大錢,但懂得講究才能精益求精、才能透過選擇去蕪存菁,讓用心的好產品越來越好、不好的產品懂得改良進步或是被淘汰,阿!離題了~

那當然還有原料取得的難易度、製成的難易度也都會影響到價格,像Becky手上的這個冰島雁鴨絨,光這一撮就要三四萬.....



因為不只是取得的難度很高(冰島雁鴨只生存在冰島、加拿大北極圈內,在孵蛋期間,母鴨會用嘴將身上最柔軟的胸前絨毛拔下來築窩,為了保護生態,冰島艾德雁鴨受冰島政府保護,也對愛德鳥絨的出口有特別規定,只有具備資格的專業人士才能到鳥巢內以手工撿拾巢上的少量鳥絨,且一個巢最多只能取20克),也因為堅持要清洗過才能製作被子,在淘洗篩選的過程中,耗損的比要製成的還多...



真的超輕超暖,雙人尺寸竟然只有600g!奈奈有帶頭試過他超無感但神奇三秒暖的威力,那也難怪這床頂級的冰島雁鴨絨的被子要價92萬了~呼!!!

介紹完寢具,Becky開始介紹超燒的周邊小物,這個是Becky他們結婚時送客人的婚禮小物...(好想被邀請歐~哈哈哈)



超酷的閱讀枕啦!!!可以躺在床上或是沙發上的時候也能很輕鬆的看書,還備有書籤不怕下次要看的時候找不到~哈!(是不是很講究~是不是講究的人才能開發設計出這樣特別的好物!就說講究是進步的原動力了吧!)



現場看到的每一組都好美~除了看寢具還看陳列,搭配的色系都超順眼的超美,好想通通打包回家...。

這組小藍花是Azomaco的。


這BELLORA的粉紅格子是我的心頭好


超大罐的是Culti擴香4000ML,全球很多知名的頂級旅館都是用他們家的, 像曼谷四季酒店的Lobby也是放Culti。



我體驗是這個來自比利時設計師品牌的Casilin。


(因為那天我臉不方便入鏡,所以想說拍側臉,結果被奈指導姿勢到笑翻過去...噗)


說是要這樣挺好上半身才會有曲線啦噗!哈哈哈~有有有瘦奈現在真的很有曲線~ㄎ



我的就是這組出自安特衛普六君子,以 驚豔的色系、大膽的創作,傳遞比利時精神的時裝設計,以突破色彩的圍籬的概念,設計的床組。(我有特別去了解一下安特衛普六君子,看來只好實地去拜訪一趟了~噗哈哈哈)



用不同顏色的色塊拼貼出的被套和枕套。



正面是紅色尬深咖啡灰、內裡和床單是搭卡其色。



枕頭套也是雙色設計。



搭喇~~~



是很簡潔俐落、很耐看很大板(台語)的床組。



床組是附兩個枕頭套,後面卡其色的是我們家剛好有現成拿來搭的。



真的是哄~~~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一定要自己睡過才知道,我連冬天睡覺穿的襪子都因為想和床被單廝磨脫掉了,是說要不是現在是冬天,真想直接裸睡,畢竟睡衣也不是有500紗支數的純棉......



而且睡覺起來不要折被子欸媽!你知道每個人睡覺都會蒸發消耗大約500ml的水分嗎?!!!這些水分都被床包和被子吸收了,所以正確的方式是把被子翻開的晾著就好,不然被包覆的濕氣水分沒辦法透氣,久了對身體不健康,還會養塵蟎,哎唷~我光用想的就覺得好癢.....



這個是Compagnie de Provence(簡稱CDP) 馬賽皂~藍天地中海香味



我必須老實說,我以前實在很不喜歡肥皂,就連去到馬賽當地買的馬賽皂也是回來送人自己沒用過,因為我超怕濕濕滑滑黏黏的感覺,而且感覺一不小心洗個澡會一直在撿肥皂.....



結果聽奈說超好用之後,想說反正我也是要試試看,結果一試過才發現~挖!這個不一樣!!!!

先說,馬賽皂一定要是按法皇路易14頒佈下來的冷製法製成,純天然成分、純植物油,經過一層層蔭乾、一層層成型製作出來的,以前只有皇室的人才能用,果然厲害欸!

泡沫超細緻,而且洗完的皮膚有種很難言喻的乾淨感,又不會緊繃乾澀,趕快叫阿Wii跟我一起用!



還有同品牌的Compagnie de Provence 洗手乳,也超好用,純天然的配方就算洗嬰兒也很安心,瓶子又很可愛,我這瓶草綠色的是馬鞭草口味,下一罐已經準備好粉紅色字的玫瑰口味了ㄎㄎㄎ



這個從地中海來的海綿也很讚,一般需要三~四年才能生長成這麼大個。



跟這個大約三~四個月就長這麼大的菲律賓海域的海綿,放在一起一比就很明顯看的出來細緻度有差(是說這大塊的也是有貴婦媽媽喜歡,專程買回去剪成小塊當清潔海綿用~ㄎ)


輕輕一擠的泡沫就超細,可以很溫和的幫身體代謝掉老廢角質,反正現在也沒甚麼跟自己獨處的時間,洗澡的時候對自己好一點~ㄎㄎㄎ



Culti的擴香瓶也很不賴,現在沒有像以前一樣那麼有時間可以用熏香燈、擴香儀,但還是很想要家裡都一直保持香香的,這時候天然成分高品質的擴香瓶就是又安全又方便的好選擇。



這罐選是日式煎茶,還帶有一點點佛手柑的味道,很舒服~我放在離進門口不遠的櫃子,一進門就能聞到撲鼻的清香,也剛好離餐桌工作桌很近,邊上網邊聞到陣陣的茶香傳來~很棒!



呼~就醬阿~我覺得寢具這種事就像穿鞋一樣,是很個人的感受,也一定要自己試過才知道,沒試過之前不能理解,試過之後就....開始注意名牌寢具的特賣活動~哈!

那天我第一次睡這套寢具,沈沈睡去從晚上一點多睡到隔天早上十一點多(那當然也是要謝謝孩子的爹輪值早上八點的嬰兒早餐啦~),但真的很久沒有睡這麼好了,一睡醒我馬上想把今年所有禮物的扣打拿去再買一套回來替換,很怕每禮拜換洗的時候另外一個禮拜會不適應(是說這位媽媽也擔心太多了吧!噗)

而且法蝶現在揪甘心阿~2011年1月正式成立了法蝶的線上購物網站,把店面和百貨通路的高成本省下來,用4~6折超優惠的價格讓大家可以更容易買到好品質的寢具,那當然不是全系列商品啦,但也都是法蝶精選品質保證的,趕快去逛!!!

我好想多再睡一點歐~~~







PS. 附上很好看的 法蝶總監Becky的部落格- 貝姬的XS國 和也很好看的 法蝶生活館 La Fatt'e 的粉絲頁,趕快去按讚,每天都有Becky認真經營分享的生活美學,還有法蝶的好康活動消息唷!

PS..因為滑鼠超靈敏以及媽媽北七的失手導致文章兩度不見....尬的!害我一直重寫到早上七點!!!三更半夜的超想大叫+揍人的,要不是是在寫優雅的法蝶我早就氣到封滑鼠了~哼!!!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kennys
  • 看來太讚啦!!!
    法蝶好有質感哦
  • 真的!!!
    一試就......哈

    CPU 於 2012/01/07 07:40 回覆

  • kennys
  • cpu我好想要買擴香瓶耶~~~
    味道很清香吧 THS.
  • 很讚阿
    家裡一直有股淡淡的茶清香

    CPU 於 2012/01/07 07:41 回覆

  • 佳盈
  • 看完奈奈的介紹又看完你的!!尬的!!超想換的啦!!
  • 哈哈對啊
    快換啊
    新年新氣象ㄎ

    CPU 於 2012/01/07 13:24 回覆

  • angie67
  • 看起來好高級喔 ~我都是買無印的床罩組~好想換喔 ~
    擴香瓶好像也不錯ㄟ !!!
  • 哈哈我也是阿
    用過雖然是回不去了但還是得擋著先啊 哈哈哈

    擴香瓶很讚阿!

    CPU 於 2012/01/07 13:24 回覆

  • destiny12
  • 新年快樂!
    好美的法蝶好美的妳!
    一切順利平安~!

    Ellie
  • 哈哈新年快樂啦!
    謝謝誇獎咧
    好說好說ㄎㄎㄎ

    CPU 於 2012/01/07 13:24 回覆

  • u4901297
  • 挖 真得看起來很讚耶!!!
  • kennys
  • 對了!!!
    CPU1月底妳會去IKEA嗎??
    幾號可以跟我說THS.
  • 噗哈哈哈哈哈
    會欸
    可是不確定時間咧
    安捺?你也要去歐??噗

    CPU 於 2012/01/08 17:17 回覆

  • kennys
  • 好久沒看到你啦!!
    就看看能不能遇到呀???
    哈哈哈哈哈
  • 好久沒遇到??
    啊所以你是???

    CPU 於 2012/01/10 15:11 回覆

  • 蓬佩玲
  • (* ̄o ̄)ゝオーイ!!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