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上次從首爾回來後幾天,不知道為什麼,臉上就開始長起小疹子,紅紅一粒粒的小疹子,從鼻兩側開始蔓延到臉頰、人中、下巴、眉心....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大過敏咧!

IMG_8894  

還好是只有一點點癢沒有到超癢,但就整個臉越來越多、越來越明顯,不知道怎麼辦又沒時間去看醫生(哭),只好再度麻煩pauly乾爹跟他線上問診(有好朋友是醫生真好XDDD)

黃博說我這看起來蠻嚴重的皮膚發炎症狀,皮膚發炎大多是累積來的,一直用不適合的產品、或是一直刺激、或是一直熬夜、一直沒有讓皮膚好好休息...之類,都會累積到一定程度、累積到皮膚再也承受不了就發炎了(慘)

他建議我先用含類固醇的乳膏先把症狀壓下來,停用所有產品,再來看之後可以怎麼調整,我很乖的只擦杏立的藥膏擦了三天,小紅疹終於全部消了恢復平滑,呼!

 

後來我仔細回想到底是做了什麼事情導致皮膚大過敏發炎?

去首爾?應該還好吧!

吃炸雞?哈哈是吃了蠻多!

喝米酒?哈有可能喔~連續四天每天都有喝一點~

保養品?沒換呀!而且用的是很溫和的嬰兒乳液應該不至於!

化妝品?我只有用防曬和局部輕薄粉底液,而且都沒換新的,之前用都沒事~

太晚睡?明明這已經是我最早睡的一段日子....

想半天....

啊!!難道是粉撲?!!!

我才洗的,但會不會是沒晾乾、結果裡面有黴菌?!!

尬的!感覺賓果,趕快重新把粉撲洗乾淨、曬乾,並且借用嬰兒的紫外線消毒鍋,平放消毒15分!噗

 

厚~皮膚壞掉的這陣子很囧,什麼也不敢擦,乳液防曬都不敢擦,每天裸著一張斑點很多、暗沈又蠟黃的皮膚出門,冏冏冏冏,感覺是時候要去杏立報到、好好大整理一下了!(轉身撥電話)

總之大家哎注意啦~

粉撲除了要常常更換或清洗,清洗完也一定要記得曬到全乾,才不會每天讓黴菌跟皮膚親密接觸導致大過敏唷!(噗哈哈誰不知道阿到底)

 


Posted by CPU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2) 人氣()

留言列表 (2)

Post Comment
  • 外遇
  • 感謝版主分享
  • Anegowei
  • 找到兇手就好解決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