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就發生在小U滿4個月後的隔天~

IMG_1933  

一早起來我把她抱到床上想親餵她,U她竟然把我推開,我當下太驚訝,想說她是不是肚子脹氣所以不想喝,先抱起來拍拍嗝之後再試,她她她還是不喝,餵她就撇頭、用舌頭頂開、邊撇頭邊很不爽的抗議假哭、然後哭一哭就變成真的餓了的大哭,但都餓到哭了還是不願意被親餵........

IMG_1912(就差不多是這個機車臉)   

登愣!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抱頭)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我不能接受我不能接受~~~

心一沈,只好先請保姆阿姨熱奶餵她,然後很失落的開始檢討起自己,阿奇怪明明之前都還好好的,就算週間都沒有親餵到,週末的幾天親餵也都還算順啊,怎麼會怎麼會~~~

阿!難道是因為上個週末我們去露營,然後這幾天有時候太早有時候太晚也沒親餵的超過十天沒親餵她就只喝奶瓶了?!

嗚~~~被自家軟綿綿的嬰兒拒絕真的很挫折欸!!!

挫折到我想說那算了算了,那既然都不給我親餵了那我也不要擠奶了那麼辛苦,每天起早趕晚在外面還被奶綁架不能自由自在,算了算了,反正她用奶瓶喝什麼奶還不都一樣,算了算了,乾脆趁機退奶算了!嗚~

  

直到後來刷了個牙之後冷靜下來(這位媽媽剛也太氣XDDD),幹嘛反應這麼大,本來就是有奶就餵、沒奶就算了的這麼不勉強自己,那也不用勉強她阿~有母奶就喝、沒母奶就喝配方,親餵也好、瓶餵也好,不管她是用什麼方式,有喝都好!

想開了之後海闊天空,但還是不想完全放棄親餵,擬定對策之後開始再試試看能不能扳回一城!

 

首先確定每一次瓶餵都有確實的把奶嘴頭塞到底(我用的是貝親的母乳實感),才能模擬親餵時嘴張開成ㄑ字型的嘴樣子,以免她繼續習慣只含淺淺的奶嘴,不給親餵、也沒辦法運動到口腔裡親餵時候該運動的肌肉。

再來就反其道而行,趁她半夢半醒的時候抓起來親餵!

半夜補奶讓她睡過夜的那頓改親餵,雖然會比較不能確定她喝多少,但比起不給親餵,沒吃飽就再吃就好,早上第一頓也是趁她還沒全醒的時候先抓來親餵,但今天餵一餵她清醒之後又依然撇頭了(哭)

 

阿就醬阿~

試試~試試~

雖然一要餵她的時候就抬頭看我想玩的樣子是很可愛,但實在不想這麼早就失去親餵時候的溫馨親暱感(而且這樣出門不能直接親餵也會太麻煩)(結果媽媽還是為了自己!噗),繼續努力!加油加油~哈

IMG_2084

U:(撥捲毛)噢~是在說我嗎?!

IMG_2085

對啦!就是你啦!讓我歡喜讓我憂欸厚~(哈哈哈好老的歌)

IMG_2086  

 

 


Posted by CPU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2) 人氣()

留言列表 (2)

Post Comment
  • anegowei
  • 哈哈!
    哎呦~沒關係啦!
    她還是愛妳的!
  • 麥芽糖芽子
  • 啊~太久沒親餵了啦!人家不習慣了啦~~
    可愛的小U真的好適合紗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