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這是一篇很冗長的試管體驗紀錄,但我怕我不寫以後什麼都忘了!噗

 

試過三次人工都沒landing(原本最後一次醫生建議做試管,但我們剛好要出國、沒辦法配合打針和抽血的時間),和Wii討論後我們設了一個停損點,想說如果最後一次MC在4/30前就來得及是羊寶寶那我們就再試一次! 

然後MC就在4/29晚上來了,既然是個Sign,最後這一次就決定換去另一間朋友推薦、也離我們比較近的診所衝試管試看看!

 

試管果然是像網路寫的那麼恐怖(噗),每一次的回診都要抽血、都要打針(還不止1針),本來還很謝謝醫生幫我開長效型排卵針不用像之前天天早上都要打,但也就只少了那麼兩三針而已(哭),針多到我根本不記得打了什麼到底... 

11312916_839906969412115_6845341690547838162_o  

好不容易到了取卵的這天,禁食八小時一早去(好餓),果然也像網路寫的那樣因為麻醉沒什麼感覺,領了藥回家服用。

11206782_839906966078782_3425295946998706658_o

第二天開始不舒服,怎麼站怎麼坐都不舒服,下腹悶脹痛了一整天,本來還以為自己吃壞肚子,然後才想到~啊!我有取卵!估狗一下是說會有像經痛一般的感覺~~~噢!原來這就是經痛~~~每個月都會經痛的女生真的好可憐~~~

11288986_839907036078775_3556606796494869788_o

然後接到電話,這次一共取了11顆卵,可以使用的有10顆,有受精的有7顆,還會繼續觀察....
(水喲!不錯不錯,感覺還可以有幾次機會~)

第三天依然不舒服的腹脹,但看了網路說要多補充高蛋白,喝完熬雞精、鱸魚精果然有好一點,接到電話,醫院說可以植入晶片挑選DNA的只有5顆,另外2顆發展的比較慢這次就來不及了(可惜!)(因為我們希望可以當期植入,所以第五天就要回診植入)(晶片是我們有額外付費做PGS基因檢測,希望能確定植入胚胎是健康的、成功率高一點)

第四天診所來電說那5顆植入晶片的受精卵只有4顆有反應,但詳細的狀況要等隔天中午正式檢驗報告出來才能確定。

第五天早上回診,醫生說對晶片有反應的4顆裡面只有1顆是正常的受精卵,其他3顆的染色體都有些微異常,就算植入也容易流產,不過之前對晶片沒有反應的那顆受精卵發展的還不錯,可以植入試試,反正如果不是健康的胚胎到時候也會自然淘汰,那這樣看要不要這次就植入2顆,多一些機會....

也好,就植入兩顆希望能成功!

 

(Btw, 我們額外付費做的PGS基因檢測只是希望能更提高成功機率,阿也還好有做,不然還以為有5顆胚胎可以多植入,但就算植入、成功率可能也只有5分之1.....)

 

植入後第一天後沒什麼感覺(隔天還去參加蕉媽的趴體XDD),是也沒有一直臥床,但有跟Wii說好要讓我多休息,但有盡量沒事就趕快休息,希望這次可以著床成功。

植入後第三天禮拜一持續腹帳,回診抽血,順便去樓下中醫做植入後的溫灸療程。

1493349_839907039412108_3083369575216028876_o  

第四天禮拜二開始有間歇的腹絞痛,搭配always腹脹感(很容易放屁)(超囧),醫院說我的報告D-Dimer(血栓)過高,要趕快回去拿肝素針,在去的路上估狗了肝素,說超痛還很容易瘀青一片整個很驚嚇,領藥的時候忍不住想討價還價為什麼別人都兩天一針、我是一天兩針.....(醫生說因為我的D-Dimer很高,如果一直沒有降下來可能會影響著床和胚胎發育)

11312588_839907112745434_651244324476112319_o

第五天禮拜三依然偶有腹絞痛搭配always腹脹

第六天禮拜四除了腹絞痛和腹脹、早上起床前腰超酸

第七天禮拜五除了上述毛病開始有點容易累

第八天第九天剛好遇到週末Wii爸媽來,好幸福的可以睡到九點!!

第十天禮拜一回診抽血驗孕,好緊張唷~雖然知道有沒有都已經到了這天,而且也就想說沒有就算,但想到已經花了那麼多錢、抽完血等開獎的那一個小時還是有點食不知味.......

 

Btw again, 整個植入後的過程最難熬的除了心理難免還是會擔心和生理上的腹脹(搭配易放屁XD)、偶爾絞痛、稍微火燒心之外,覺得最不習慣的就是要忍住不能盤腿,因為醫生說會容易造成腹壓過高,但我就是個到哪都愛盤腿的盤腿人...

 

終於輪到我們看診,醫生說:不錯不錯,HCG有70(沒懷孕會5以下之類)那應該就是有著床成功,不過這個數值看來不會是雙胞胎,下禮拜再來回診抽血看指數,接下來就是等看心跳。

我:哇!!耶!!有landing了!!!

Wii:那如果順利的話,預產期大概會是什麼時候?

醫生:大概會是明年2/1~3左右

我:耶!太好了!!跟我一樣屬羊!

醫生:那不過如果只有一個的話,照理論看來應該是那個有晶片檢測過的胚胎,著床發育的機率比較高。

Wii:所以就是那顆健康的胚胎嗎.....沒有雙胞胎了嗎....

醫生:(笑)

我:厚!一個就很好啦!有總比沒有好,先求有就好,健康就好健康就好(哈哈哈哈哈阿不然咧)

 

 

感謝老天,讓我們這次試管植入後的第一階段順利!

接下來就是繼續靜靜等待,等待六週聽到心跳,等待小胚胎長大~~~

 

打算叫他Peace,因為虎虎是Love,Love& Peace!哈

 

 

........7/1 更新............

因為Wii爸覺得Peace這個名字意思好但唸起來不好聽,希望我們幫他換個暱稱,所以我們想了半天,決定叫他小U,因為虎虎是Love,新來的是You,合在一起就是Love you!以後要叫兩隻一起的時候就可以叫:呦~虎!

哈哈哈哈哈

 

 

 

 


Posted by CPU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22) 人氣()

留言列表 (22)

Post Comment
  • 噗
  • 看到肚皮上的瘀青覺得好痛喔>"<
    呦虎聽起來好歡樂喔XDDDDD
  • 哈哈哈而且叫一次兩個來!哈

    CPU replied in 2015/07/17 10:52

  • Ellie
  • 恭喜!!!辛苦了~~~
    寶寶健康是男是女都好愛~
    有個疑問想一起討論...生肖是從農曆1月1日算起,還是用立春節氣算?
  • 哈!對啊 健康就好!!(祈禱)

    Wii有看是說好像是節氣算欸,2/4號還是幾號之後就是屬猴了.....

    CPU replied in 2015/07/17 10:51

  • Private Comment
  • mamaraye
  • 辛苦了!不过都是值得的,对吗?
    同年同月同日生,我也跟你一样有同样的喜讯,比你早了两星期,一起加油吧!
  • 哇!!!這麼巧!!!!

    恭喜恭喜恭喜啊!!!

    CPU replied in 2015/07/20 00:26

  • Anegowei
  • 終於~~~
    小孩健康最重要^___^
    OH~YA!
    恭喜呀!!!

    所以喜舖人生鵝紙的這個習俗還是繼續維持下去囉!!!
  • 嘿啊~(倒)

    CPU replied in 2015/07/20 00:26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陽光小花
  • 恭喜!!!!!
  • 耶!謝謝

    CPU replied in 2015/07/20 00:28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高玉芸
  • 恭喜恭喜!
    終於歷經千辛萬苦得來了
    只要健康就好啦!

    雙男寶也不錯啊
    至少比起兄妹較有話聊
    教養也比較一致(不會有男女的分別)
    重點是物品可以傳承!不須再重買
    是不是好省錢!

    雙男寶的媽留
  • 哈哈哈哈哈哈對啦!
    兩男是比較簡單啦~練好體力就好~噗!

    謝謝你的祝福和分享啊~
    有啦
    我已經很接受男寶又來了,反正有總比沒有好啊!哈
    健康就好!

    CPU replied in 2015/07/20 00:32

  • Private Comment
  • Ann
  • 我是做試管有著床,但八週沒有心跳。請問你試管在那家診所找那位醫生做的?謝謝!
  • 阿是歐~~~(拍拍)
    我是在愛群西醫診所給翁醫師看的

    CPU replied in 2015/07/22 23:47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ANN
  • 謝謝回覆。請問PGS 試管成功率比沒做高很多嗎? 另外免疫檢查也是在愛群做的嗎? 謝謝
  • 應該是唷!
    可能還是要問一下醫師會比較清楚,我沒有做免疫檢查,只是一開始密集抽血觀察而已醬~

    CPU replied in 2015/08/20 18:13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