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踢踢踢天寶是汪老師推薦的,內文和結論都很有趣(笑)

DSC09956

就說從前從前有一個小孩的名字很長“踢踢踢踢天寶 農沙 軟寶 查理 瑞奇 皮皮 佩里 偏寶”(又是一本念到岔氣的書哈哈哈)然後他的弟弟名字很短,所以當他們兄弟倆分別掉進井裡的時候,狀況整個大不同,弟弟“點”的名字清楚明瞭很快就獲救,哥哥的名字長到弟弟念到沒力還是沒人聽得懂......哈!

DSC09958

阿因為後半篇就弟弟一直在重複念哥哥的名字,剛開始看這本虎每次都要我重複念個兩三次,幾次以後,有一天我隨意說著:咦?那本踢踢踢踢天寶咧?虎竟然接話:農沙軟寶查理巴黎瑞琪皮皮佩里篇寶....

哇嗚~驚訝欸我!此童記憶力真的超好到誇張!(跟媽媽都不一樣!噗)

 

我猜可能這大一串名字的念起來有種讓小朋友聽一聽就記得的音律或節奏吧~

但我還是一整個很大驚!錄起來跟大家分享(也讓我自己記得)哈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白白 ♥ Abby ♥
  • 哈哈
    虎虎好厲害喔
    我覺得這麼沒規則的一串名字
    要是我也記不起來 XDDD
  • Ambir Chen
  • 呵呵
    連我都想去看看它到底在說什麼故事了
    感覺念完一整本
    是媽媽的舌頭會先打結...oops!!!!!
  • 阿比特的媽
  • 剛只有看標題
    還以為CPU的肚裡有天寶在踢踢踢 哈
  • 陽光小花
  • 小童的記憶力真的超強的!
  • Anegowei
  • 好可愛!他們的腦袋現在是超級大海綿!什麼都記得起來^^
  • vi
  • 好懷念喔!這個故事我小時候看過耶~還是有聲書(一個聲音低沈的伯伯在念唱踢踢踢踢天寶~),一轉眼怎麼我也變成兩個孩子的媽了~歲月如梭呀!
  • 花媽
  • 哈哈,好有趣的書喔!
  • OLO
  • 不錯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