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小童期(2y~) (5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是說,這篇也欠太久!!!從夏天都冬天了,從還是牙擦蘇現在都拆牙套了XDDDDD

IMG_6494

承上集點點寶貝外拍記-喜舖篇,以下是我們一家三口在虎兩歲十個月的外拍記....

遠方散步走來系列....

IMG_6498IMG_6500IMG_6507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沒想到在小小幼兒園,只有兩三個同學的小小三歲的小孩也可以跳耶誕舞~哈哈哈哈超級酷!

DSC04102

相當動感演出的虎!噗

 

是說這次本來想趁聖誕節、其他小朋友有來的時候幫虎提早過生日,不過因為爺爺奶奶思孫心切要上來一起幫虎過三歲生日,於是昨天的聖誕啪就是很單純的聖誕趴(阿不然咧?!)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虎虎是一個很好強的孩子,痛不一定會哭(會哭也不會哭太久)但被強迫、被誤會、或沒有給他機會表達就一定會哭。

隨著他越來越會感受和表達,我們也越來越注意對他說的話、對他說話的語氣和態度。

 

最近很常跟Wii溝通,不要用威脅的語氣跟孩子說話這件事。 

什麼是威脅的語氣?譬如說: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今天早上出門,因為家裡大人小孩蘑菇太久,出門時已經很晚,車子邊開出車道的時候才發現已經九點四十!!!

尬的!十點約了人要開會啊))))))

知道旁邊坐著虎虎,於是用著很平靜的語氣跟Wii抱怨著:以後要早一點出門啦!可以早一點叫我阿(註),八點叫我,我八點半可以出發啊!或是七點叫我、八點也可以出發啊!明明小孩那麼早起,還是拖到那麼晚才出門,這樣不太好....

Wii雖然被念的不太高興,但也用很冷靜的語氣反駁著:好啊!那以後妳自己起來啊!巴拉巴拉巴拉(我記不得了...)(是沒在聽吧!噗)

聽一聽我忍不住說:其實我講這些,你只要說“好!我知道了~下次早點叫你”!或是說真的,你只要說“好”就可以了!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事情是這樣的,之前我們家訂的是小太陽月刊,關於教小朋友便便的時候是這首歌:屁股坐上小圈圈~嗯~~~噗通!什麼掉到馬桶裡~面!

 

由於小朋友的歌實在太洗腦,我們之前一開始幫虎戒尿布、陪虎練習上廁所、直到現在有時候陪虎上的時候都會一起唱著:屁股坐上小圈圈...嗯~(連奈都會唱XDD)

 

然後因為虎虎是個很內斂的孩子,在不熟的場合、或是太多不熟的人都會很害羞,那種很嗨、很搞笑的樣子只有比較親近熟悉的人才看得到,幾乎完全不是人來瘋的那型(怎麼會咧?!)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5) 人氣()

這個月即將要滿三歲的虎虎真的已經是個人了!(阿不然之前是?)

是個忙著跟我們說話、沒說話的時候也忙著聽我們說話的小大人!總是默默地在記得我們彼此說的、或是跟他說的話....

而且記性超好!(恐怖喔~)

PC101185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8) 人氣()

週日依然很精實的帶虎踢球(他好像很喜歡踢球,還會開心的跟我媽說他要去踢球XDD)、下午去河濱公園試車、晚上跟很愛虎的乾媽乾爹軒軒叔叔吃飯!

要騎車一定要注意安全,之前就默默開始的準備這些安全的護具,S號的粉藍護具是在玩具反斗城買的(謝謝阿咪姨和kevin叔),彩色安全帽是去年去東京的時候找到的。

DSC03557

但研究半天到底要怎麼穿 -__-''

PC081043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家有電力飽滿的三歲童,爸媽的週末真的好忙....

禮拜六早上去吃早餐、吃完早餐陪我們去看牙、回家路上睡著(呼~)、睡起來去自來水博物館放風(其實是爸媽們在尋求互相支援!哈)....

DSC03470

超滿電的龍虎隊!

DSC03494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一下子虎已經會剪紙了(驚驚驚!!)

DSC01828

早上起床的時間很多,最近都在陪虎玩這個剪折紙、和剪紙貼的遊戲本。

DSC01835

這事實在很神奇,才小小的一個嬰兒,然後現在已經可以自己拿剪刀剪紙......(之前某天早上、他拿著剪刀站在我們床邊說:媽媽我要玩那個剪剪的....尬的!嚇死輪欸!也太驚悚了阿!)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3) 人氣()

突然發現這篇早就寫好但沒打開的文,就像突然在口袋裡撿到錢一樣驚喜!哈!

**********************

週末早上在家,跟虎一起畫畫,結果他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把筆套一個個的套進手指....

(還那麼剛好就五個!XD)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上次我們趁著點點寶貝要幫我們拍全家福的邀約,順便約了快整間喜舖一起出外景XDDD!(後面的大家那麼辛苦,前面的小生竟然再度裁縫師!)

IMG_6365

 

依然專業的攝影團隊準備了很多小童完全無法抵擋的法寶!

IMG_6383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今天好久不見的飛仔牽芊來我們家吃飯,一下子就長大了的飛仔好~~~可愛呀!!!!

PA010782

一開始很淡定的虎也在喝完晚餐蔬菜奶之後發現這位在地上的小兄弟很可愛~

PA010764

虎:咦~飛飛你怎麼趴在那裡?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7) 人氣()

人生第一次遇到小童脫臼,竟然是自家的小犬虎虎!驚驚驚!

IMAG0876

一大早Wii衝進來跟我說:欸我跟你說一個好消息,我幫你跟JJ約好吃早餐,快點起床~

我說:那我想要虎虎來叫我(繼續昏睡)

後來忽然聽到虎虎邊哭邊說:我手好酸唷~好痛喲~娃嗚~娃嗚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哈哈我們回來了!!(阿不然咧?!噗)

看來家族旅行有聯絡感情很多,虎虎每天在爸媽旁邊都笑嘻嘻得很愉悅樣(除了在迪士尼...-_-''')

以一擋三雖然累,但累的很踏實、很值得! 

DSC08701

深深地覺得我們家的小男童真的長大了,超有主見的很獨立,只有偶爾狀況不好、太累的時候才會黏人,這幾天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我記己!!!”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第一屆光頭拼圖大賽!噗

P8250103

參賽者有:很常在拼的張選手!(認真專心!)

P8250116

第一次拼拼圖的崴選手!(認真認真!)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虎頭髮長好快,本來又該是要跟小朱尢口一起去剪頭髮,但虎卻說他不要去剪頭髮,他要媽媽剪!噗!(傻孩子!哈哈哈)

於是就在今早七點,在浴室裡的媽媽理髮廳....

P8200143

哈哈剛好新家主衛浴有一個小電視可以用迪士尼頻道分散小童注意力!

P8200153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2) 人氣()

這週末一如往常的禮拜六早上足球課....

DSC08027

除了足球,知道虎愛投籃的教練還幫虎加碼!哈(上課資訊在這:AdventureSportsAcademyTaipei

DSC08034DSC08037DSC08038DSC08039

踢完球要吃早餐 ....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想當初這數字方塊來的時候虎虎才到3.....

1347251321-2229857662  

現在已經整組按比例放大超過1了.....嘖嘖!!

DSC07930

是說虎一直很喜歡這組方塊,一陣子就會再拿出來玩一下,今天跟Wii和巧姨一起疊好之後開始轉圈跑....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這孩子很神奇的愛看醫生愛吃藥,記錄一下免得我忘了...

這次生病因為又咳又吐,開始有症狀的第三天就帶去看,第一次很乖的給醫生聽診、看耳朵、還自動自發的張開嘴巴說“阿!”的看喉嚨,我覺得完全都是因為在老師家有玩看醫生遊戲,於是虎全程都抱著一種觀摩的心態在看醫生!XDDD

469220250900  

看回來之後每天準時提醒爸媽說要吃藥,忘記給吃還會大哭鬧說:我要吃藥我要吃藥(搭配地板動作這不是肯德基),看的Wii爸媽嘖嘖稱奇,從沒看過這麼愛吃藥的孩子...(所以說平常不太給喝飲料還是有好處的!)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這兩天虎睡的很不穩,不是半夜哭醒、就是凌晨哭醒,本來以為是沒睡飽所以盧,今天早上開始打大噴嚏、流鼻水....

原來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才半夜醒來、早上盧小小....錯怪他了!

DSC07730  

今天中午睡醒老師說他開始有點微熱(山丘真的好好吃~噗)

驚!驚驚!!!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