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606 (21)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上週末阿比來的拜天晚上跟奈博姮香一起吃飯,閒聊的時候黃博跟我分享他看到一篇文章(還是影片?):一隻河馬緩緩的往河裡前進,旁邊獅子老虎之類的猛獸都對河馬張牙舞爪的想要吃了他,河馬不慌不忙、始終保持著自己的速度往河裡游,說時遲那時快,眼看著就快要撲上的那個瞬間,河馬優雅的潛進了水裡、迅速的游走了~呼!(其實他是很平鋪直敘冷靜的說、是我自己加油添醋加情緒的XDDD)

所以他說當老闆(還是做生意?)要像河馬。(這位太太到底是有沒有在認真聽啊?!戳頭)

反正後來回家越想越覺得有道理,要跟河馬學習,以一種處變不驚的態度,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攻擊,都還是用著自己的節奏、掌握自己的優勢,在當下用最精準的判斷、做出最適合的動作!!

共勉之阿~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今天我們員工日看的電影是『夢想越野隊』(McFarland, USA)

1458328925-750280690_n  

這部片是我某次無意間轉到,超感動也超激動的一鼓作氣地看完之後,就很想跟大家分享、很推薦大家去看,剛好趁這次約大家一起看!

阿說也奇怪,我明明已經看過也已經知道劇情卻還是跟沒看過一樣的跟著情節起伏又哭又笑的感動(這時就覺得記性不好也算是個優點!噗)覺得教練很酷,就算平常都只會平鋪直述的鼓勵、完全沒有慷慨激昂的激勵言語(哈哈這部分有鼓舞到口拙的我XDD),就算贏了的當下也是很冷靜的說:『就像我之前說的,他們是個很優秀的隊伍,但你們比他們更優秀』(哈哈哈哈超含蓄的勝利),還是很能帶人帶心的在最後關頭說出最最動人的話!

真的很好看!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上次去大阪還有吃到一家覺得不錯吃的有燒烤有小食的居酒屋小店,就是這間在難波站高島屋百貨旁邊的鳥良商店。

IMG_2828

IMG_2817

菜單上就寫著大眾酒場看起來好威!哈

IMG_2818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最近發現小U的皮膚狀況好像跟喝母奶有很大關係,出差不在存奶不夠喝配方奶的時候就皮膚很好...

IMG_5247

週末全都親餵之後,臉上的紅疹就會突然變得好明顯....

IMG_5369

好可憐喔~~~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這週末我們家有小童掛病號,於是除了在家附近晃晃之外,就都是在家的靜態行程!

我們要來一起畫這幅山水畫! 

首先一起隨便打個底⋯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那天吃完飯癱躺在沙發上突然聽到廁所裡傳來父子倆一陣嘻嘻哈哈的聲音...

IMG_2240 3

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Wii他他竟然請虎幫忙換燈泡!!!

IMG_2239 3    

媽媽心裡怕但媽媽不說的當下只心想:天啊~虎他才五歲欸~這位爸爸你為何要把你自己的工作給孩子做啦(跺腳)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決定要來新生活運動一下,畢竟上次每天只睡4小時是虎虎出生後、我一邊自己帶小孩、一邊做喜舖的那兩年(遠目),眼看著已經過了35即將40的現在,實在不能再又用肝換時間了....

IMG_5050  

上週末在坐高鐵去高雄的時候默默寫下新的行程表:

6點起床

7點早餐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這家在尖沙嘴的興記自從去年喜舖星光行店開幕那晚、阿比帶路來吃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每次都說要帶Wii來吃,這次終於吃到了歐耶!!!

店在1樓(但香港的1樓是台灣的2樓),大概因為不是用餐時間、很Lucky的沒有排到隊!

IMG_4621   

一到就先來一壺大家都點的荸薺水(其實我不知道這是什麼,但熱熱甜甜的很好喝)

IMG_4623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哇!!!好快!!!小U五個月了!!!!

IMG_4614

五個月的U一餐喝大概190,已經不用半夜趁睡著偷餵奶的睡過夜、很會翻、很會趴,只是清晨五點還是會不知道是因為餓還是翻正翻不回去卡關而哭醒一下....

IMG_4573 IMG_4572 IMG_4571

(呃...請問以上三張是有什麼是有什麼不一樣嘛?噗XDDDD)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兩天一夜的高雄行超級充實!!!

禮拜六起了個大早(其實也沒比鬧鐘虎早),我們一家三口到了高雄!

IMG_4433

另一小口留在台北讓阿祖外婆天倫樂!皆大歡喜~哈

IMG_4344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感覺應該要來記錄一下打預防針的U!(哈哈哈嬰兒戴頭套真的好可愛)

IMG_3203

畢竟小U比較少在出門,所以每一次出門都要有一點造型,連打預防針也要有醫院look就對!噗(因為U給保姆帶所以假日才會跟我們出門,不像之前的虎虎是我自己帶、幾乎每天都跟我在出門XDDD)

但進去給醫生看的時候不好意思那麼虛華,很樸素的讓醫生檢查四個多月的U有沒有什麼不對勁的~

IMG_3204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上次精實大阪行還有吃到幾家蠻好吃的店,也來記錄一下以免我以後忘記。

在心齋橋站五號出口一出口就到,好方便!

IMG_2840  

這家據說是紐約一路紅到東京在紅到大阪,每天從美國緬因州新鮮直送龍蝦來的人氣店!

IMG_2834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是說有寫365蠻不錯呀,默默的一回頭也已經紀錄了好多生活裡莫名其妙的大小事,漏掉的也可以趁還記憶猶新的時候補紀錄起來!哈

像這天其實才是小U第一次下水游泳,好像是才剛滿三個月又幾天的時候,約了虎來跟妹妹一起游泳,虎好開心的穿著泳褲來陪妹妹~

IMG_0136 2.JPG  

第一次下水的U沒穿泳衣,我只隨手拿了一件哥哥的背心和防水布尿布給她套著(我好羨慕虎的細手臂....)

IMG_0138.JPG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三個月之前的U一直是個好不苟言笑的嬰兒,時時刻刻的臉都好嚴肅(到底是在氣什麼到底?!)

1394105_1032491226799024_8043939106261945895_n  

很挑釁....(是有在挑眉嗎?)

1656090_1032491060132374_4327311885650430808_n

桀驁不馴...(難道你以為你是射手座?)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這天早上虎心情很好,看我們在房間玩小U,也一起加入跟小U合照玩小U的行列!

 

靜態照片版:

虎:哇嗚~小U你小腿好大喔!

U:............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生完兩胎之後的認真覺得應該要來在意身體的形狀惹!

畢竟就算常被說瘦,但其實自己的身體只有自己知道,露出來的地方是瘦(譬如手腕、腳踝、脖子XDDD)但手臂蝴蝶袖、大腿有橘皮、屁股垂、肚子凸的整組身體形狀都變掉,尤其是肚子和屁股(哭),被撐大兩次的肚子一凸、屁股一垂就是很顯老,穿衣服都要特別挑,就怕一貼身就原形畢露....(又哭),想要回到老少女時期可以想穿什麼就穿什麼、想穿多露就穿多露(是能穿多露到底?!噗)的日子!

還在月子中心就被洗腦買了一件骨盆褲,聽說要趁生完三個月內讓骨盆歸位之後才不會屁股大,但買來天天穿好像也沒什麼特別感覺,不過有穿有保庇(可能心理作用多XDD),後來坐完月子去日本又在激安店一看到骨盆褲就又再買回來試(真的是很在意骨盆寬這事就對!哈)不過效果就更還好,感覺是穿保暖的!噗

IMG_2576

後來收到來自美國、原裝進口的邀請(寄來的這件腹部加強連身衣也太amazing的小件!),他們家原本是研發生產手術專用的壓力衣起家,所以除了塑身的效果之外,更是格外注重舒適度和透氣度,是市面上第一款連運動睡覺都可以穿的塑身衣!(一看到這句就馬上買單,睡覺可以穿也太方便了吧~)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次去大阪,我們代理商介紹這家水桶料理專門店超酷,預約九點半的宵夜時間,我們繞了一下才找到,因為是在小巷子裡,所以大概都是特別去吃的沒什麼過路客~

每張桌子上都放著一個裝殼用的水桶~

IMG_2999   

有三種沾醬,酸甜醬、橄欖油、義大利醬(店員說Italian sauce)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好像每次出國前一晚都沒怎麼睡,這次也是,只睡兩小時就出發去機場,到了大阪才看到桃園機場淹水的新聞,覺得蠻扯也覺得幸運,好哩加在我們是在淹水前就起飛,雖然因為大雨在飛機上多等了40分鐘、然後起飛後又搖晃超大超久(我隔壁的有懼高症整個手又冰又濕又坐立難安),但總之還好我們有按計劃順利抵達就是!呼! 

這趟來主要是拜訪我們的日本客人,只是剛好最近很忙(哪時候不忙?!)出發前兩天又遇到虎生病發燒我們都沒怎麼睡,今天早上睡醒(擠奶)後又繼續邊看書邊睡邊回訊息到下午快兩點才出門(也太想休息!噗),然後出門也沒趕著幹麻,隨意閒晃不趕行程,有時候吃網路上推薦又剛好在附近的、有時候吃路邊遇到看起來好吃的,好久沒有只有我和Wii兩個人可以單獨相處,兩個人有好多話要跟對方報告XDDD

逛了嬰兒與兒童樓層想到虎最近腳長好快,幫他買了一雙球鞋和一雙在學校穿室內鞋,然後又想到太陽很大怕他出去玩會烤焦要幫他買一頂帽子...

但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他會挑他喜歡的才穿才戴的時候,原本我是喜歡笑臉那頂,但他喜歡綠色,為避免買了他不要,把附近看到有綠色拍給他選,結果他竟然真的選綠色棒球帽!哈

13340182_1028144033921740_5585056736463282397_o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那天跟婆婆講說好多人都說小U長的跟她很像,婆婆笑的合不攏嘴!哈(但小U妳是有什麼不滿嗎?)

 

阿祖:(笑呵呵)有嗎?有嗎?有像我嗎?

U:啊哉?!(哎喔~5個月的叛逆臉!哈)(其實是不知道要吃手還是吃小綠花的為難臉)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自從之前醫生說小U頭皮上和臉上的脂漏性皮膚炎可以用精油按摩完再清潔乾淨可以幫助代謝之後,每天晚上洗澡前就會先幫U用有機精油按摩按摩~

按摩書準備好、有機嬰兒油準備好,阿咧!嬰兒竟然偷看鏡頭!!!哈

IMG_1272

媽:笑U來,你都兩三天才大便一次,媽媽幫你按摩肚子一下~

IMG_1277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1 2